IMAG3172  

今天已經是桐桐戒奶嘴的第10天了,她不會再提到要"嘴嘴",

連睡覺也能乖乖自己入睡,而我再也不需要清洗奶嘴&帶奶嘴出門,

也不需要在半夜她奶嘴掉時起來找奶嘴給她。



桐桐在一歲左右的時候,我曾經想幫她把奶嘴戒了,

但不到一天我就投降了,而且老公讓我別那麼早就幫她戒,

因為看她哭得那麼傷心,他也很心疼吧~(他的小情人耶)

好吧~因為一歲的她也還聽不懂我們說的話,

所以就等囉,等她能聽懂一點大人的話時再說吧。



現在她已經滿18個月了,但我發現她不是只在睡覺才想吃奶嘴,

而是時時刻刻都想吃著奶嘴,就像吸鴨片上癮了一樣,

本想等她約莫2歲時再幫她戒奶嘴的計畫也因此而提早了,

她本來牙齒就長得比別人慢,現在才長了7顆牙,

也怕她會因為一直吃著奶嘴而影響了牙骨的正常發展,

更怕她會暴牙,若和我一樣齒列不正怎麼辦?!

所以還是早早幫她戒了奶嘴才是上策,

反正早痛苦、晚痛苦都一樣很痛苦,那還是早點讓它結束吧!



第一天起床後就沒再給她吃奶嘴,到她想到要吃奶嘴時,

我把準備好的辣椒醬薄薄的抹一層在奶嘴上,放進她的嘴裡,

她一開始臉上沒什麼變化,應該是舌頭還沒感覺到辣,

等到她感覺到時,嘴巴張得大大的,接著就開始哭,

但她還是要吃,我就再抹辣椒,

接下來大家應該知道,就一直哭哭哭,但還是持堅要吃奶嘴,

這期間我也一直跟她說:「嘴嘴很辣,不能吃了。」

重覆了5~6次後,我索性把奶嘴收起來不給她吃,

接著跟她說:「因為奶嘴很辣,壞掉不能吃,所以丟到圾垃桶了。」

她還是一直哭,可能是因為嘴巴很辣吧,又很委屈沒有奶嘴吃,

然後哭累了躺在沙發看著我,舉起了她小小的食指點了我的額頭笑了,

我也笑了,覺得她真可愛,因為在那一刻她好像瞬間忘了剛剛的事情,

看著她因辣而紅腫的嘴唇,頓時覺得我好殘忍,但我得堅持下去。



由於戒奶嘴計畫才剛開始,所以我打算讓她兩個白天睡覺先適應沒有奶嘴陪伴,

若頭一晚就沒有奶嘴吃,她一定會非常的難入睡,而且還怕她會一直哭,

果然,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到時,她似乎因為沒有奶嘴而沒辦法入眠,

喝了奶後就一直走來走去、跑來跑去,一下玩玩具,一下去翻我桌子的東西,

所以我把燈關了後,把奶嘴塞給她,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睡著了,

奶嘴果然很具安撫的作用,更何況是一個上了癮的小人兒。



第二天一早趁她醒來前就把奶嘴拿起來,她醒來的第一嘴話是"嘴嘴",

和她說:「奶嘴辣辣不能吃,昨天丟到圾垃桶了。」

她把嘴巴張開,以手上下搧著,表示她知道辣辣,

午睡因為沒有奶嘴吃而一直撐,撐到受不了,吵我抱她,

一抱起她,她倒在我肩頭上,立刻睡著,這是她另尋安全感的方法吧!

晚上仍按照頭個晚上的做法,關燈再塞奶嘴,她一樣不出1分鐘就睡著。



第三天開始,她已不再像前兩天一樣,討奶嘴的次數越來越少,

不會聽到她一直把奶嘴掛在嘴上說出來,我就決定晚上開始不給她奶嘴吃了,

而且三個白天都能不用奶嘴就可以入睡,應該已經適應,

想當然爾,還是哭鬧了10分鐘左右才睡,但會漸入佳境的,

半夜還是有醒來哭,而且還不小聲咧,光安撫她再入睡,

就讓我覺得很辛苦,但我知道辛苦會有代價的。



接下來的幾天已經完全不會再聽到她說要奶嘴了,

不過有時她會要求要我泡奶給她喝,

可能是藉著奶瓶的奶嘴來填補一下她小小的空虛吧!!^^

就這樣,戒奶嘴大作戰也算是圓滿成功囉~OH YA!!!




【附記】

老公因為不知道我決定啥時要幫桐桐戒奶嘴,

所以早先好像有問我要用什麼辣椒醬來抹奶嘴,

因為馬來西亞都吃很辣,所以家裡的辣椒醬當然很辣,

我記得我回答說不知道,老公說用KFC的辣椒醬好了,

但是我想說要就辣一點的,這樣桐桐就會怕到不敢討奶嘴,

所以我抹的是小嬸嬸自己做的辣椒醬,

戒奶嘴的第一天,老公下班回來,我跟他說今天幫桐戒奶嘴,

他問我說是抹哪個辣椒醬,我說是小嬸嬸做的那罐,

老公大叫:「那很辣耶!妳是要辣死我女兒唷!幹麼不用KFC的,那較溫和。」

(呵~~我在心裡吐舌頭,我真是個狠心的媽媽)

我說:「辣一點才有效果,但她辣到整個嘴唇紅腫一圈,讓我好想笑。」

結果,老公也很壞心的說:「幹麼不等我在的時候再戒呀,我也想看耶!」

哈哈~~我們夫妻倆真是太"啊裂"了,連女兒被整還那麼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桐桐
    全站熱搜

    fe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