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796.jpg 


台灣鼎鼎有名的「鼎泰豐」揚名到海外去,而在台灣的我卻是只聞其名未嚐其美味,


在吉隆坡谷中城購物商場地下一樓的美食商店街,整個地下一樓範圍非常的大


有著各式各樣各國的美食,當然不例外的可以看見台灣的美食,


我和杰Sir一邊逛著一邊尋覓著晚餐要吃什麼,逛到盡頭時,發現了「鼎泰豐」耶!


店外滿滿的都是拿著號碼牌的客人,有站著的、有坐著的,


店面的一邊可以透著玻璃看見店內的客人吃得津津有味有表情,


另一邊則可以看見約莫有10個師傅快速地包著小籠包,


包好的小籠包再由負責的師傅一籠一籠的放進蒸籠裡蒸熟,


02778.jpg 


師傅們包小籠包的手一直沒有停過,生意真好,


杰Sir看著我一臉想吃的樣子,就決定晚餐在這吃了,


試探性的問了問門口的服務生要等候多久,服務生說2個人的座位會比較快,


所以我們就拿了號碼牌及菜單表討論要點的菜,約莫等了7~8分鐘,燈號就跳到我們的號碼了,


一進入店內,顧客真的很多,服務生忙碌地走來走去,


才坐下來,服務生動作迅速的幫我們點了餐點,


02781.jpg 


02782.jpg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小籠包囉!這是6顆一籠的小籠包,在台灣都是10顆一籠的耶!


02787.jpg 


之後還有加點了蟹粉小籠包,看起來有比小籠包大顆一點點,


6顆小籠包+6顆蟹粉小籠包的A+B配套是有特價的唷!


 02792.jpg 


紅色的應該就是蟹粉,杰Sir說很鮮很好吃,比小籠包更好吃,當然價錢也比較美,


每個沾醬的碟裡還有附上薑絲,所以搭配著小籠包一起吃,嗯,真是美味啊!


 02783.jpg 


我一看菜名就馬上點的「芒果蝦捲」,因為有我愛吃的芒果,


02785.jpg 

 
02793.jpg 


炸著金黃色的麵衣裡可以看見包裏著新鮮蝦肉黃澄澄的芒果,搭配著沙拉醬入口,熱熱吃真好吃,


02784.jpg 


杰Sir說要點的「三杯雞」,因為他在台灣吃的三杯雞一直讓他很懷念,


可是這道菜送上來時,沒有聞到九層塔的香味,一嚐味道卻覺得太甜了,


和台灣道地的三杯雞有很大的差異,讓杰Sir有點失望,而且要價不斐呢!


02786.jpg 


干煸四季豆」,小時候吃過,所以一直想再吃,剛好在這有這樣的一道菜,


和我想像中的一樣,不油膩,而且很下飯,好好吃唷!


 02886.jpg


飽餐一頓結束,杰Sir付完帳後,我把帳單拿來看了一眼,竟然發現連濕巾也要錢耶!


1個要RM1.00,2個人就要RM2.00,


招牌小菜我還以為是贈送的,結果也要算錢,所以只要是吃的都要算自己的,


還好熱茶的錢不是只提供一杯,喝完會有服務生馬上來加茶水,


總體來說,都還不錯,其實價錢比台灣的便宜,


台灣的鼎泰豐只在台北有店,連後來開的分店也都在台北,


聽說觀光客很多,尤以日本觀光客居多


所以服務人員都會用日文和客人對話,服務態度非常地好,


這些都是我老弟的經驗,改天我是應該要去台北鼎泰豐品嚐品嚐,


如此就可以和吉隆坡的分店比較看看了,期待………

 
02890.jpg 


<以上為個人想法,不代表本部落格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