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61.JPG 

在等了7個工作天後,

今天終於可以知道居留簽證的審核結果,

十點半左右到了移民廳,

當然跟上上星期來的時候一樣很多人。

DSC07557.JPG 


到了櫃檯,抽了號碼單,

很快地在半個小時內就輪到了我們,

杰sir把要領的文件憑單給承辦人後,

他只淡淡的回說:「坐一下。」

但還是坐了近2個小時,

收費櫃檯才叫到我們的號碼,要我們繳錢,

上次來繳件時,承辦人說要繳的費用是RM2,130,

包含了保證金、簽證費、JP費用,

可是櫃檯只收了我們RM1,610而已,

收據上是保證金和簽證費用的金額,

杰sir很納悶為什麼少收了RM520,

心想會不會是只發1個月或3個月的效期,

畢竟在網路上得知太多台灣太太的情況,

每個人給的效期和是否能出入境的答案都不太一樣,

所以還是懷抱著緊張的心情繼續等待下一個櫃檯的叫號,

剛巧遇到中午吃飯時間了,

所以又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後,第一個就叫到我們了,

看了核發下來的簽證,如上一回的承辦人所說的一樣,

給了我半年期的簽證,再加上我入境前辦的60天旅遊簽證,

還有近7個半月的時間 (還以為會被政府給A走那60天的期限),

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任何限制,可以隨意出入境,

但是不能工作啦,要工作要另外準備資料申請;

杰sir對於為什麼少收RM520的事情很care,

怕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還是詢問了一下,

這位只負責發件的小姐也熱心地幫我們進了辦公室問看看,

出來後她說,一般來說是應該要收那RM520的,

但是她只被告知,收費單上要我們繳多少錢,就只收我們那麼多,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用收,

她笑著對我說了句馬來話:「妳很幸運,」

拿著我的護照,跟她道謝後,我們就很開心地離開了,

下一次我就能直接申請一年期的居留簽證,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可以那麼順利完成,

終於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了。。。。




除了不知道的漫長等待時間外,

我和杰sir都覺得在辦理結婚文件和居留簽證的事情上,

似乎都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也不像網路上所說的那麼複雜,

聽了很多關於這些方面的資訊,

是很好,但也只能當作一個參考資料而已,

想要得到最正確資訊的話,

還是要親自跑一趟去確認才行,

畢竟大馬每個地方政府所要求的東西不一定一樣,

每個案件審核的標準好像也不一樣,

就連大陸太太和台灣太太辦居留簽證的地方都不一樣,

真的是很複雜,希望大馬政府可以好好改改制度,

不然真的會讓我們這些外籍配偶覺得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