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77.JPG 

星期日的晚上,逛了一整個下午的Sunway Mall,

逛到肚子餓了,腳痠了,才離開這間還沒有全部逛完的Mall,

開車的同時討論著要吃什麼,最後決定了吃火鍋,

這一家「好好海鮮火鍋之家」,

杰sir說每次都很多人,他也只吃過一次,

我們到的時候,火鍋店的附近都停滿了車,

讓我們又多繞了幾圈才找到停車位,

才快走到目的地,

哇咧!還真的是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那人潮,

眼見樓下都沒空的座位,立刻到了二樓去找位,

一樣沒有位子可以坐,杰sir要我在二樓等著,

因為生意好到連隔壁兩家店面都買下來當座位,

所以他再去看看有沒有沒發現到的空位,

等的同時,在門口看見了店家貼出來的採訪剪報,

原來名氣真的不小,連日本遊客也都會來吃,

就是因為常常有日本遊客來吃,

所以在Menu上也都有標示日文,

主要是因為這家的海鮮是每天從吉膽島直接送達店裡,

所有的海鮮原料都是非常新鮮的,因而出名。


杰sir再回來時,回應我並沒有座位,

所以我們就打算去吃別的東西了,

沒想到在要準備走去開車的時候,

發現一樓有人剛走,所以我們就立刻進去坐下了。

我們點了2人的套餐,RM29.00,杰sir說變貴了,

DSC07669.JPG 

上面有魚麵、鵪鶉蛋、鮮蝦、魚片、水餃、魚丸、豬肉卷、蔬菜....等等,

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名稱的,就這樣一個套餐2人份的,

DSC07670.JPG 

當然還有附上伊麵和米粉,加上2顆雞蛋,

DSC07680.JPG 

這就是伊麵,我第一次吃,據說這麵久煮不爛,

那味道嚐起來就像泡麵的味道,

買回家自己煮,可以不用加任何的調味料就能吃了,

配上辣椒醬就很不錯了,很特別。

DSC07671.JPG 

大馬可不像台灣一樣,吃火鍋是沾沙茶醬之類的,

當然還是以辣椒醬為沾醬啦,沒有別的選擇,

這個辣椒醬,我只能說,哇拷~有夠辣的,

一開始不曉得,害我沾了許多,有辣到,

杰sir還大聲問我沾那麼多幹麼,說「這很辣的」,

誰曉得呀~~現在我的經驗是,在大馬吃東西時,

絕對不要自信或是憑感覺來判斷眼前辣椒醬的辣度,

因為我們"看"不出來,大馬人才真的是會判斷。

另一碗是蔥油,據說是要加到湯裡一起的,會比較香,

我們沒加進去,那一碗油,我看到都嚇到了,

加進去還得了,不肥死才怪。


如果不點2人套餐的話,還可以單點叫料,

一盤一盤的,適合人多聚餐,或是家庭式的,

page1-1.jpg 

看照片中的Menu,裡面是不是也很多料呢!


這家火鍋的海鮮真的是新鮮,沒話說,

難怪生意那麼好,人潮一直不斷的來,

真的是賺翻了,現在好像除了這家總店外,

還有五家分店在吉隆坡分佈著。



馬來西亞的火鍋和台灣的火鍋真的不同,

台灣的火鍋料五花八門的,樣式多到數不清,

而且台灣還有水晶餃、年糕、麻糬....等,

這邊可沒有我最愛的豬血糕,
因為是回教國家,所以舉凡有關  2320713416_8dc90354d6_o.gif 的肉品或製品,

都是較為稀有的,也較昂貴,在華人的餐廳裡才會賣豬肉;

兩邊比起來還是有很多地方不同,

但大馬吃火鍋的風氣,最早期是從香港學來的,

不過我可沒有吃過香港式的火鍋,

不知道和台灣比起來有什麼不同,

不過我怎麼覺得台灣似乎發揚光大,

這也算一種另類的台灣之光嗎?!哈~~







※可愛小豬圖來源自http://www.wretch.cc/blog/kongkongna02/






arrow
arrow

    fe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