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1.jpg 



從我來大馬後,每次出門都能看見到處都是賣榴槤的小販,

常常都會有人停車買,我是不吃的,

所以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吸引我。



前兩天週末回老家,

在回程的沿路上看見賣榴槤的小販,

杰sir想說買個2顆回家孝敬公婆,

特意挑了馬來人的小販買,

杰sir覺得馬來人做生意比較老實,

當然,如果我們若是開著B開頭的車買的話,

搞不好就不是一顆RM5.00了,呵呵~~說笑的。



回到老家後,發現買2顆太多了,

因為公公已經很久都不吃榴槤,

可是剛剛小販老闆已經開了口,

不趕緊吃可不行,杰sir和婆婆拿了就吃,

我和婆婆說,我不吃榴槤的,她是有點訝異,

不過被杰sir和婆婆一直拱我吃,

我只好硬著頭皮吃了,

第一口怎麼讓我覺得有大蒜味?!

不過多嚼幾口後,發現還好,不太怪,

我在吃的同時,杰sir還把我吃榴槤的樣子給照起來,

說要讓台灣的家人看看我竟然吃了榴槤,耍寶~

杰sir說他買的是一般品種的,

肉質是屬於比較硬的,不是那種軟綿綿的,

他覺得我應該可以接受,

因為我第一次吃的就是軟綿綿的榴槤,
我只吃了一口就拒絕再吃第二口到現在,

想想應該也有十幾年了吧~~

雖然我已經能接受吃榴槤,

不過吃到最後我覺得太甜了,

而且吃完後,整口都是榴槤味一直散不去,

還是嚐嚐就好,榴槤依舊不能列入我喜愛的水果,
而且吃多了可是很上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